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根据需要,国家选择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和辽宁大学等13所院校建立了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

  这些“基地”将按照“目标明确、改革领先、成果突出、师资优化、设备先进、教学优秀、质量一流”的要求,经过5-10年的建设和改革,逐步使其专业点达到以下目标:

  具有符合时代要求和知识、能力、素质综合协调发展并注重素质提高的各有特色的基础科学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

  具有较完备的、水平先进的、适应培养优秀人才需要的教学实验室和其他办学条件;

  拥有一支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高、结构优化、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方面起带头、示范和辐射作用,具有现代化教育思想,先进的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工作优秀,成果突出,成为本学科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师进修、提高的基地。

  教育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持续稳定地为相关学科输送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源;

  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出现的重大现实问题和具有重大理论意义的经济学问题有深入的研究,建成我国高校经济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