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金公司-中金宏观经济周报: 20国首脑峰会有益抗危机,但全球经济复苏尚需时日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研究报告摘要:

G20峰会就加强金融监管与IMF危机处理资源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尤其是中国的积级参与,为对抗战后最严重衰退打下基础。G20伦敦金融峰会2日结束,会议并没有落实新一轮的财政刺激,但就加强金融监管等议题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同意对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和产品实施监管,并首次把对冲基金列入金融监管之下,且对拒不合作的“避税天堂”实施制裁。G20同意增加对IMF提供资金的规模,由目前的2,500亿美元扩大至7,500亿美元,以帮助陷入经济困境的国家。此外,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将被赋予更大的发言权,意味着中国在国际舞台中的地位将进一步提升。美国房市经过了长达3年的调整后,最近新屋开工和销售等量的指标出现显著反弹,但因房市量的调整往往领先价的调整,预期房价将在未来半年继续下滑但速度有望逐渐放缓。

房市的企稳将大大增加美国经济于今年4季度走出衰退的可能性。然而持续恶化的就业市场是经济和房市复苏的一大隐忧,3月份失业率上升至8.5%,非农就业人数较上月减少66.3万人,预期恶劣情况将会延续。欧洲央行在2日的减息幅度小于市场预期,但未来仍有实行更宽松货币政策的余地。Tankan指数显示日本经济短期将持续低迷。

中国方面,3月份PMI强劲反弹至52.4%,6个月来首次站上50%收缩线,符合我们的判断。表现较好的为与基建项目关联较高的机械设备,包括电气机械、交通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