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5-2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83

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摘要] 在教学中要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订出目标是前提;以鼓励为主让学生感到学习的进步和快乐;其次要有良好的师生关系,让学生乐意接近你;要善于引导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再次要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适当开展竞赛,提高学生热情;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欢乐。
[关键词] 积极性 目标 鼓励 关系 引导 形式 竞赛 成功

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是事关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的大问题,为此,我们可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 第一、订出目标是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前提。  教师一开始就根据学生现有的学习水平,并提出略高于学生水平的、经过学生努力可以达到的教学目标,此目标使学生既看到了自己与目标的差距,产生弥补这一差距的愿望。同时也看到了目标并不是高不可攀的,经过努力可以达到,这样便加强了弥补这一差距的动力,没有目标或目标过高、过低都不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第二、以鼓励为主,让学生感到学习的进步和快乐。  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在他们付出努力获得成绩之后,都希望得到社会或他人的肯定与赞扬,这是十分自然和正常的,学生的学习也不例外,如果一个学生在努力学习之后,能够得到老师的鼓励和赞扬,就会使他看到自己的进步,并获得愉快的心情,从而产生更加强烈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