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心理健康教育在小学的开展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36

论心理健康教育在小学的开展
[摘要]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世界观、价值观取向广,社会环境已经影响到幼小的孩童,在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教育体系自身的需要、是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需要。
德育教育是心理教育的基础,多样化的艺术、体育、文化教育,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通过教学以及开展各种艺术、文化、体育、科技等活动,传授知识、陶冶情操、美化生活、融洽师生关系,改善学生心理环境等,使学校真正成为学生精神生活的乐园。
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学校整个教育教学活动之中,是与班队会和课外活动相结合、全体教师广泛参与、家庭的同步配合的过程,同时还要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积极发挥心理健康辅导室的作用。
[关键词]小学 心理健康 教育内容 教育方式

一个具备了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体魄,有独立生活和处世能力的人,才能为社会、为国家作出自己或大或小的贡献。面对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心理压力大的现实,小学生在社会大环境中所受的心理影响日渐强化,对小学生进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