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科技企业关键人才的流失与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947

高科技企业关键人才的流失与对策
[摘 要] 高新技术产业通常是指那些以高新技术为基础,从事一种或多种高新技术及其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技术服务的企业集合,高新技术产业主要包括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三大领域。伴随着新一轮的人才流动热潮,许多企业特别是许多国内高科技企业面临着:人才难留!优秀人才严重流失已给一些企业造成了重大危机,人才危机对这些企业的长期发展又构成重大威胁。如何防止人才流失,为企业的发展留住人才,已成为众多国内高科技企业管理层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关键词] 高科技企业 人才流失 对策

高科技企业的发展与人才的关系
人才是在某一方面有才能或本事的人。高科技企业人才主要包括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的人和在企业某一方面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人。没有人才,就无法研究更先进的技术,就无法实施更高效的管理,就无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企业的发展有利于人才能力和潜质进一步的发挥,有利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