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段小学生早恋现象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72

高段小学生早恋现象研究
[摘要]当前高段小学生的早恋已引起社会、家庭和学校的普遍关注。学生的早恋行为,对身心健康十分不利,他们正处在身体发育、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样不仅会有碍于智力,而且还会因舆论的谴责和秘密交往的压力造成性格上的缺陷和个性发展的障碍。本文论述了促成小学生早恋的三个原因:食物因素、客观环境因素、家庭和学校因素,分析了少年期小学生的心理状态:有好奇心理、逆反心理、空虚心理等。提出对早恋现象的管理及对策。总之,对小学生早恋必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正面疏导,主动预防, 防早恋于未然,这是我们——社会、家长、教师共同的责任。
[关键词] 高段小学生 性成熟提前 早恋 青春期
有人说:“人生是花,而爱情则是花中的蜜”。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讴歌过令人如痴如醉的爱情,两情相悦的甜蜜爱情又是多么令人向往……可是,爱情的果实还远远没到成熟的季节,却有人在提前品尝青涩。君不见,本来是青年人的专利却“下放”了,早恋现象——如今在高段小学生中竟悄悄出现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