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化学与经济学是同构的!——用“同构理化经济学原理”解释吉芬之谜等现象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用经济学反应式来表示经济活动
  ■货币参与的经济学过程
  ■介绍两个原理
  ■两个应用实例:分析吉芬之谜等价格与需求量的关系、经济收缩
  ■结束语
   
   
  试想,如果有一天人们在学习物理和化学的时候,稍加转换,也就“等于”是在学习经济学——面对经济现象的经济学,那这将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而且意义深远的事情!
   
  这也许令人难以置信,但笔者发现,虽然化学和经济学的确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门学问,但这并不妨碍二者不同的原理体系之间仍然可以拥有相同结构形式,这主要缘于笔者对经济学键和经济学反应的发现。而且据此还可以建立起更为深刻的基础经济学原理,笔者命名为“同构理化经济学原理”。
   
  “同构理化经济学原理”包括“一致原理”和“保持原理”。展开后至少包括经济学反应原理、经济学能原理(包括经济学能第零、第一、第二、第三等定律的运用)、经济学反应平衡原理、经济学动力学原理、经济学反应中间态原理、经济学催化原理、经济学键及结构原理、经济学随机过程原理,等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