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776

试论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
[摘 要] 会计管理是企业管理整体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一个企业经营的成功与否,有赖于对其财务状况的管理。本文通过分析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会计在企业管理中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阐述自己的一些看法。

[关键词] 会计 作用 决策

会计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
会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对一个企业来说,经营管理离不开会计,经营活动越发展,会计就越重要。会计的主要目的是为企业各级管理人员提供有效经营与最优决策的信息,加强企业管理、促进提高经济效益,其重点在于算活账,既反映过去,又能利用掌握的信息规划未来、控制现在。可以灵活地进行反映,不受外界因素太大的影响,完全取决于经营决策的领导的意志,随时增减其应提供和解释的信息,也是会计在企业管理中尤显重要的原因。
2.企业的经营决策离不开会计信息
企业的经营决策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我们知道,企业的一切经济活动都是从国民经济全局出发,既要使企业的决策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又要使企业的经济话动达到预期的目的。为此,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如何充分利用会计信息资料为企业经营决策服务。会计信息之所以能为企业决策服务,是因为它具备了服务条件,如:任何一项经济活动,都是通过凭证、帐簿、报表等一整套会计业务处理过程,掌握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及时发现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所处的经济环境,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及时作出正确的经营决策。
3.进行会计预测是企业经营决策的基础一个企业想要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就必须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