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东华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2014考研复试建议_东华大学考研经验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东华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2014考研复试建议_东华大学考研经验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我是13年考研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的学生,并且已录取,今天在这就是想给新同学点意见,因为去年我也是看了上届学长的帖子有所收获,感觉很有帮助,今年也想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首先,材料物理与化学这个专业在材料院报的不是很火,所以竞争不是很大,去年是过了学校划得线(310)就可以录取的。不过我听说今年好像报的人有点多,成绩出来之后大家可以发邮件给学院办的朱晓旭老师,询问一下自己的排名,已达到心中有数。对于分数比较高的同学,例如在350以上的同学,就可以安心的复习了。分数在310上下的同学一定要先知道自己排名。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其次,如果包括材料学的同学就要注意了,每年材料学都是热们,所以分说也会很高,去年达到复试资格的同学有八九十人,但实际上招收45人,所以可想而知竞争很激烈。故,分说一般要在350左右才比较保险(也不一定)。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再有,报考专业硕士学位的同学,去年缺额比较多,缺额有二十多个,所以,上面我说的材料学的学生注意了,如果达到复试要求,但材料专业无望的,学校允许复试之前内部调剂,这是就可以申请调剂专业硕士(个人认为专业硕士和学术区别不大,特别是对于不打算读博的同学)。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最后,对于分数较高的同学给点复习的建议: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第一,如果是本科就是本专业学生,那就不用多说了,好好复习以前的基础知识,特别是以前的基础实验,毕业论文(必问)牵扯上的东西一定要面面俱到,老师都是专家,不可糊弄过去的。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第二,如果是跨专业考过来的(本人以前本科是应用化学专业)一定要把自己学的掌握的搞得很清楚,不要担心自己是跨专业的老师会不会为难你,不会的,老师知道学生考过来不容易,不会问你特别难的,自己一定要把自己学的东西梳理的很清楚,要有自己思路和脉络(这不是大话,千万不可一脑袋浆糊的就来了),再有自己的毕业论文(必问)一定要很清楚。 东华大学考研经验第三,面试中会有英语翻译,会有高分子和无机两部分,学生自己选择,一般都是学过的内容,可以提前三分钟抽提阅读(期间,不会的单词可以用手机查看)。 然后,面试(东华大学的老师没有学校歧视),不卑不亢,不要胡扯,诚恳。 "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