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小学生人格教育中责任的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小学生人格教育中责任的培养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谈小学生人格教育中责任的培养

;摘要:一个人专门知识上的缺陷不一定影响他的一生,“条条道路通罗马”;而人格上的缺陷将贻害一辈子。在报纸上经常可见一些天才少年在网络上传病毒,窃机密,给国家和企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的报道。就拿我们都知道的马家爵来说,他杀人的原因就是因为长期处在贫困阶段,认为别人都轻视他,都看不起他,而残酷地杀害了四位同学,其中竟有几位同学也是和他一样是贫困生。这说明现代的学生对所学知识了解不够,没有对知识负起应有的责任。这意味着现 代教育不仅要有认知教育,而且更要重视人格教育,而责任感是人格中最朴素而又最可贵的人格因素。
关键词:人格; 培养; 教育; 责任
一、问题的提出
;91.7%的受访中小学生父母希望孩子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其中54.9%的受访父母希望孩子能读到博士学位;65%的受访父母给孩子布置过 学校以外的作业;76.4%的小学生父母要求孩子考试成绩要在90分以上,其中,34.9%的要求95分以上,9.3%的要求门门都是满分……中国青少年 研究中心在全国进行的系列调查结果屡屡证明,虽然素质教育推行多年,但在父母望子成龙心态的影响下,孩子们童年的学习负担一点也没有减轻。而父母们主要关心的还是孩子的成绩,考中的大学,却极少在考虑孩子健全的人格。
;关于人格的定义,我国心理学界比较认同的是:“人格,也称个性,是个体特质模式及行为倾向的统一体……人格是个体内在的在行 为上的倾向性,它表现一个人在不断变化中的全体和综合,是具有动力一致性和连续性的持久自我,是一个人在社会过程中给人以特色的身心组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