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习惯培养之我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习惯培养之我见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习惯培养之我见
[摘要]数学教学新课程标准明确指出:教师应该根据学科特点,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不仅有利于学科质量的提高,而且会使学生受益终生。小学是义务教育的基础阶段,是一个人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因此,在小学数学教学中教师应重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合作交流、演一演、动手操作、猜测错题、出题的习惯,根据小学生可塑性强的特点,采取有效措施,有意识的进行训练和培养。学生有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必须贯穿在整个数学教学过程中,而且要长久坚持下去,才能取得预想的结果。

[关键词]习惯 培养 数学教学

小学是基础教育中的基础,学生正处于从幼儿园游戏型教学到课堂型教学的一个重要的过渡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教师总是注意让学生去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新的环境以及作息习惯等。叶圣陶曾说过:“教育就是培养习惯”。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不可忽视一个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一个人今后学习或生活的重要影响,一旦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方法就形成于其中了,有助于巩固和发展学习能力。
学习习惯是指学习活动中形成的固定态度和行为。学习习惯对学生的学习有直接的影响。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促进学生取得较好成绩的重要因素。好习惯养成了,学生将终身受用。而新课程强调基础教育要满足每个学生终身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愿望和能力。因此,在新课程实施中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仍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