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
[摘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写作教学中,要注重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通过游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通过拓展学生写作的时间和空间,使学生勤于动笔,乐于动笔,提倡广开言路,让学生自主写作,变要我写为我要写。
[关键词] 小学生 作文 兴趣 培养
小学语文课程标准指出:写作是运用语言文字进行表达和交流的重要方式,是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进行创造性表示的有效途径。写作能力是语文素养的综合体现,协作教学应贴近学生实际,让学生易于动笔,乐于表达,应引导学生关注现实,热爱生活,表达真情实感。作文写作是小学语文教学的重要内容,兴趣是提高学生写作能力的内在动力,只有当学生对作文产生了兴趣,他们才会积极主动,心情愉快的去写作,因此,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显得尤为重要。
一培养学生作文兴趣的重要性
人的各种活动,都是一定的动机引起的,学生的作文也不例外,而学习兴趣是学习动机的重要组成,它是推动学生去探求知识的动力。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前苏联教育学家赞科夫也说过:“只有学生情绪高涨,不断要求上进,在想把自己独有的想法表达出来的气氛下,才能产生出使儿童作文丰富多彩的那些思想,感情和词语。作文教学是语文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主要担负着培养学生写作能力的任务.它对于完成语文学科的教学任务,对培养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对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作用。小学阶段的作文教学是基础是学生写作的启蒙阶段,尤为重要。在教学实践中,我深深地感到培养学生作文兴趣的重要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无论如何,培养学生的作文兴趣,调动其主观能动性,都将是提高学生写作水平的一个十分重要且有效的途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