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新课改下评价机制的多元化革新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新课改下评价机制的多元化革新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新课改下评价机制的多元化革新
【摘 要】我国传统的教育评价机制单一且不合时宜,这样的评价机制不但约束了学生的思维发展,还消磨了教师们的教学激情,离间了和谐的师生关系。所以,在传统评价不通达的情况下,新的课改急切地呼唤评价机制要在课堂评价、作业评价、班主任工作评价和师生关系等多方面进行多元化革新。
【关键词】教育评价 课堂评价 作业评价 班主任工作评价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与鼓舞。”德国教育家斯多惠的话道出了评价的作用。恰当的评价手段不仅可以满足学生的成功感,而且可以激励学生产生不断向上的精神。
评价是指人对事物的价值判断。教育评价是根据一定的教育目标,运用有效可行的技术手段,对教育活动的效果和影响进行价值判断,优化教育活动的过程。简言之,教育评价是指按照一定的价值标准,对教育活动的发展变化及构成其变化的诸种因素所进行的价值判断。它在新课程改革热潮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社会在不断地发展,课改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可是眼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仍存在许多令人遗憾的地方:课堂上,一名内向的学生回答不出老师提出的问题,而得到这样的评价:“脑筋怎么这么死,这么简单答不出?”办公室里,恨铁不成钢的老师在苦口婆心地劝说,学生仍我行我素,此类现象屡不胜数,在常规评价不通达的情况下,新课改急切地呼唤多元化的评价机制。
一、课堂评价的多元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