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利用信息技术 优化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利用信息技术 优化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利用信息技术 优化课堂教学
[摘要]多媒体辅助教学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日益凸现,正在改变着教师的教学行为与教学效果。本文结合教学实践,从五个方面介绍利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必要性、必然性和需要注意的方面,以期对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作一客观全面的把握。
[关键词]信息技术 CAI 优化 课堂教学
随着“校校通”工程的不断推进,以多媒体计算机和网络为基本特征的信息技术应运而生,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方式与思维方式。教育要传递瞬息万变的文明,学生要掌握车载斗量的信息,计算机辅助教学(CAI)便迅猛发展起来。CAI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又是教学手段演进的必然结果,它为现代教育教学注入了新的生机。在教学实践中,我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有机整合,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做了一些有益尝试和大胆探索。其间既有成功的喜悦,也不乏失败的泪水。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信息技术,有你更精彩,想说爱你却不容易。
信息技术的优势不言而喻,突出表现在它的多媒体、形象化、交互性强上。教师把图文并茂、声光共存的信息技术引入课堂,为学生精心营造适于科学探究的学习氛围,可以使他们增强学习兴趣,激发研究欲望,提高动手动脑能力。
一、创设情境 激发兴趣
美国心理学家布鲁纳指出:“学习的最好刺激是对所学知识的兴趣,一个人一旦对某一问题发生兴趣,那他作出的努力会达到惊人的程度。”兴趣是学习的因素,情境是学习的诱因。我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把图文并茂、声光共存的信息技术引入课堂,调动他们的多种感官去体验,提高学习兴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