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经济增长理论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经济增长理论:是研究解释经济增长规律和影响制约因素的理论。
  一国或一个地区生产的产品和劳务总量的不断增加,即用货币形式表示的国民生产总值的不断增加。通常用一定时期内国民生产总值或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的平均增长速度来衡量,其公式为:
  GNPt = GNPb(1 + r)o式中,GNPt代表期末的国民生产总值;n代表基期至期终的年数;r代表平均增长率(亦称增长速度)。为了避免物价变动的影响,国民生产总值或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都采用不变价格计算。一般地,西方国家的经济增长是以国民生产总值经价格变化调整后的年增长率来衡量;而大多数社会主义国家以社会总产值和国民收入经过指数化后计算其年增长率来衡量的。
  从全世界范围来讲经济增长取决于取得有用物质和能源的多少而决定的,物质则包括了石油、煤炭、植物、金属、天然气、等,能源则包括了水能、太阳能、核能、风能、地热能等.取得有用物质和能源受以下几方面的制约(发明、创造、新的技术,新的方法、自然条件、劳动力素质而决定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