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当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来源与心理误区的形成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当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来源与心理误区的形成_心理学专业论文

当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来源与心理误区的形成
[摘 要]当代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如何在激烈而强势的竞争中找到既能体现自身价值,又有很大发展空间的职业可谓至关重要。文章主要阐述了在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就业压力以及心理误区给就业带来的影响。并从高校扩招、父母期望值过高,所学专业对市场需求量,以及大学生择业的错误观念,和一系列心理因素的影响,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在严峻的就业环境下所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及建议。
[关键字]就业 压力 心理素质 目标

伴随着经济发展的区域性失衡,大学生就业是社会问题,同时也是个人问题。大学生就业不仅是综合素质的体现,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高低。它需要高校的不断努力对来给大学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对即将就业的大学生作出正确的思想指导以及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同时也需要大学生自身多做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最好,发挥自己的技能与特长给国家给企业多做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