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初中生考试焦虑的研究报告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初中生考试焦虑的研究报告_心理学专业论文

初中生考试焦虑的研究报告

摘 要:采用Sarason TAS 考试焦虑量表对苏州某中学初一、初三部分学生进行调查研究,其目的是了解目前初中生的考试焦虑现状,为教师、家长更有针对性、目的性地对学生考试焦虑进行有效的心理调控提供依据。 研究结果发现:学生低焦虑水平为64. 5 % ,中等焦虑和高焦虑分别为29.9 %和5.6%. 初三考试焦虑高于初一;女生考试焦虑高于男生。
关键词:初中生,考试焦虑

所谓考试焦虑是指个体由于不能达到目标或不能克服障碍的威胁,致使自尊心与自信心受挫,或使失败感增加,形成一种紧张不安,带有恐惧的情绪状态。考试焦虑作为一种消极情绪,严重影响的某些初中生在考试时学习成绩的真实发挥,尽管平时学习成绩很好,但由于考试焦虑情绪作用而考得很糟。
1、考试焦虑降低学习效率。考试焦虑过度的学生,随着考期的临近,焦虑会越来越严重,整日忧心忡忡,心神不宁,学习不能集中精力,该记的内容记不住,该理解的东西理解不透,学习效率极差。
2、考试焦虑影响考试成绩。过度的考试焦虑必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