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城市商业银行人才的流失原因和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城市商业银行人才的流失原因和对策_心理学专业论文

城市商业银行人才的流失原因和对策
[摘 要]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金融市场全面开放的格局已逐步形成,同时社会主义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并占上峰,人才是关键。众所周知城市商业银行由于薪酬收入较低,人才成长环境欠佳,培训晋升机会受到一定限制等因素,引进并留住人才有一定难度,人才匮乏成为遏制城市商业银行快速发展所面临的首要问题。现就对城市商业银行人才流失的原因和解决该问题的对策作进一步的分析。
[关键词] 城市商业银行;人才流失;原因;对策;
一、城市商业银行人才流失现状
根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国内一些城市商业银行的下属支行,高级人才的流失率高达30%,而过高的流失率必将给银行发展带来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人才的流失,首先直接导致银行人才储备数量不足,出现“三个缺乏”和“三个断层”。即:有学历、有技术的人才缺乏,高层次、高能力的人才缺乏,经营型、复合型的人才缺乏;人才年龄结构断层,有一定工作经验、年龄较轻的人才留不住,人才层次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