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增强自信心提高幼儿在活动中的参与性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增强自信心提高幼儿在活动中的参与性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增强自信心提高幼儿在活动中的参与性

[摘 要] 自信心是使人向上奋进的内部动力,是一个人取得成功的重要心理因素,是成功的基石。但事实上,“4+2+1”的家庭模式,使大多数幼儿处于养尊处优的地位,再加上家长对幼儿的包办代替、过度期望造成了幼儿缺乏自信心。面向21世纪,从小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已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
有位哲人说:“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是每个人事业成功的支点。一个人若没有自信心,就不可能大有作为,有了自信心,就能把阻力化为动力,战胜各种困难,敢于夺取胜利。”可见,自信心是一个人对自身力量的认识和充分估计,是一种良好的心理品质。而现代教育纲要(试行)中明确指出:避免过度保护和包办代替,鼓励并指导幼儿自理、自立的尝试。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幼儿充满自信,有的幼儿却有自卑感,但未来是充满着机遇和发展的社会,也是机遇和发展稍纵即逝的社会,只有充分自信的人,才能相信自己,把握自我,及时抓住机遇,使自己的才智得到充分发挥。

[关键词] 自信心 、自卑感 、个别差异、因材施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