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_电子商务论文

试论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
[摘要] 随着Internet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崭新的商务活动模式,受到了全世界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吸纳。电子商务打破了时空地域的限制,改变了传统的贸易形态,大大加速了整个社会的商品流通,这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是极具意义的。本文分析了电子商务在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作用,指出了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并从政府层面和企业层面对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是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相对于大型企业来说,中小企业在人力、财力、信息技术方面处于弱势,但互联网为他们提供了发展的机会, 有着更太的灵括性。电子商务为企业带来了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 利用Internet赢得新市场、创造新的行销手段、参与到与大企业的竞争中来,正日益成为中小企业新的战略发展目标。那么,中小企业应如何应用电子商务来发展自己呢?本文对这一问题加以探讨。
一、电子商务在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作用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从狭义上讲是指政府、企业和个人利用现代电子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实现商业交换和行政管理的全过程,也可以说电子商务就是以电子形式在信息网络上进行商品交易括动和服务。从广义上讲,它的本质是建立一种全社会的“网络计算环境” 或“数字化神经系统”,以实现信息资源在国民经济和大众生活中的全方位应用。对于电子商务的确切定义,现在业界众说纷纭,标准不一,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笔者认为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