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渤海证券--机场航空业10年投资策略:基本面改善,人民币升值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国内航线快速增长,国际航线企稳回升
经济的强劲回升将带动国际市场缓慢回升,两舱业务量已止跌回升,国内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10年航空市场可保持11-13%的快速增长,供给增长约为10%,供需基本平衡。
航空运输业:基本面改善+人民币升值
10年的航空运输业基本面持续改善,虽然面临高铁的竞争及不断上涨的油价,但我们认为供需是决定行业利润的最重要因素。此外人民币升值不仅带来业绩的增加,还将成为航空版块重要的投资机会。
机场业:受益于需求回暖
受益于航空需求回暖,机场业务量、平均费率水平及非航业务都将有所增长,业绩持续改善,其中国际业务占比较大的上海机场受益最大。
投资策略
10年,航空市场将在经济强劲回升的带动下不断好转,人民币升值改善业绩的同时,也将成为重要的股价催化剂。我们给予航空买入的投资评级,建议关注受益于基本面改善的中国国航和人民币升值最受益的南方航空。
机场行业业绩稳定,给予中性评级,建议关注业绩改善的上海机场和增速较高的厦门机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