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广告的现状与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4-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摘要]: 随着网络应用的迅速普及和发展,网络广告已成为这一新兴媒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尽管我国网络广告发展刚刚起步,但随着网站的不断增多、信息量的不断增大以及电子商务活动的日益频繁,对传播媒介、社会企业、广告人及受众都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网络广告必将成为一种主要的广告形式之一,提高对网络广告的认识和了解网络广告的发展是本文所探讨的基本
[关键词]: 网络广告认识 虚假广告 网络广告弊端
互联网产生于20世纪80年代,自诞生起internet的发展便非常迅速,20世纪90年代以来更呈现出指数性发展趋势。目前,全球互联网用户已达8亿,估计到2009年全球约有10亿人上网,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网络广告的发展充满的机遇和挑战。
一 网络广告的现状
网络广告最早起源于1993年的美国,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而诞生,20世纪90年代以来更呈现出指数性发展趋势他是一种新兴的广告传播方式。利用人们浏览的网页当媒介来传播。相比传统的广告模式具有很多的优点。
1.网络广告的特性
(1)更新快
内容的更新,传统的广告依靠电视报纸等媒介来传播,在播出后很难去更改,而网络广告可以及时的根据大众的口味来更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互动性
网络广告是互动的。网上的消费者有反馈的能力,广大消费者渴望及时得到信息,一旦某一消费者对此失去兴趣,略施小计,便会使这些对别人非常有用的信息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互动式广告要求广告把要说的信息作为与受众“对话”的一部分层层传递,一旦个人开始对起初的信息感兴趣,广告商就转向下一步骤,传递专门针对此人的信息
(3)感观性
网络广告利用最先进的虚拟现实界面设计来达到身临其境的感觉。网络广告所提供的虚拟现实世界,会给受众带来全新的体验
(4)费用低
传统的广告播出需要的费用是很高的,比如想中央电视台每年都要举行的黄金时段的广告投标,广告的播出费多则千万少的也几十万,曾经1997山东秦池为拿下中国电视台黄金时段广告播出,费用达到了两亿元,而网络广告的投入只需要一个域名网站就可以了,一个域名的注册费最多百来元如果需要使你的广告出名只需要在百度上够买一段时间的位置就可以,价格也就是千元左右,想比动辄几十万的传统广告其费用实在有很大的优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