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招商证券:基于股票风格特征的量化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三个基本选股模型:我们通过对各种量化指标进行重新梳理,将其归纳为价值、成长和质量三种股票属性,以2002.1~2009.11 接近八年的历史数据进行测试检验,确定以PE-PB-PCF 为价值因子、以EBITG-NPG-MPG-GPG-OPG为成长因子、以ROA-ROC-GPM-CRAR-CNPR-TAT 为质量因子分别构建三个基本选股模型。利用三种模型以50 只股票等权重配置构建组合,在历史统计中显著战胜沪深300 指数,八年累计收益分别达到689%、609%和658%。
四个叠加选股模型:以价值、成长和质量三个基本模型为基础,分别用相应的指标度量股票的三个属性,通过对股票各种属性进行联合打分选股,得到价值成长模型、价值质量模型、成长质量模型和价值成长质量模型四个叠加模型。根据对叠加模型的属性权重进行包括动态调整和静态配比在内的各种优化测试,确定四个叠加模型的属性比重分别为5:5、5:5、7:3 和3:3:4。采用50 只股票等权重构建四个叠加选股组合,在历史统计中显著战胜沪深300 指数,八年累计收益分别达到892%、768%、751%和928%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