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以优质求生存 以特色求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以优质求生存 以特色求发展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以优质求生存; 以特色求发展
——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办学初探
;
[摘要]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是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利用非财政性教育经费,举办面向社会招生,不颁发国家承认学历证书的各类培训学校和培训中心
]。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是社会力量办学的一种组织形式,它既有民办学校的共性,又有着鲜明的特殊性。面对教育生存发展激烈竞争的大潮,民办教育工作者只有转变自身观念,实施优质教育,办出学校特色,才能在克服各种困难中得以生存和发展。
[关键词]优质 特色 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 办学 初探
一、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办学的意义
; 1.由于民办非学历教育投资主体的多元化和融资渠道的多样化,缓解了政府办学投入不足,积聚了一定的社会教育资源,使民办非学历教育成为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发展我国经济体制改革和所有制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
; 2.民办非学历教育满足了社会和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不同需求。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为广大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增加阵地,也丰富了成人培训教育的选择,是学习型社会提倡终身教育的保障。
; 3. 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充分利用了闲置资源,扩大了教师的就业机会,缓解了社会的就业压力。; 二、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办学中主要存在的问题
1、办学条件不完备。
;(1)办学场所不符合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有的培训机构选址不符合要求,开设在居民住宅或厂房里;有的培训机构场地面积及整体布局不合规定,不同程度地存在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
;(2)很多培训机构的教师资格未能达到要求,教师无上岗证和教师资格证现象比较普遍,而且没有稳定的师资队伍,有些培训机构经常出现教学中途更换教师的情况,严重地影响了教学的正常秩序和教学质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