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初探幼儿园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应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初探幼儿园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应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初探幼儿园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应用

摘 要:区域活动是现代幼儿教育机构中普遍应用的一种教育方式,区域活动材料的制作与投放是关系到区域活动成败的关键因素。在最初的区域活动的实践中,教师由于种种的困惑,导致于区域活动流于形式,有内容而无实质。我们围绕着“提高区域活动的有效性”为研究中心,我们进行了“如何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阶段性的教育目标与主要任务,以及个别差异等,有意识地选择、投放区域活动的材料,以提高区域活动的有效性”为探索点,进行剥析。在实践中,我们发现区域活动能激发幼儿创造潜能、培养幼儿“学会学习”的能力。

关键词:区域活动 区域活动材料

“教育淡化选拔功能,面向每一位具有不同差异的受教育个体。培养出具有主动性、创造性的人”,这是现代教育的新要求。在《幼儿园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精神的推动下,大家逐步研讨出新的教育活动的组织形式——区域活动——它可以把教育实践和众多的教育理论结合起来,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出无限的风景,深受幼儿的喜爱。现在, 区域活动是现代幼儿教育机构中普遍应用的一种教育方式,也是我们课程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