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班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班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班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培养
[摘要]江泽民同志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而幼儿时期是各种能力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因此,我们要关注幼儿创新能力的发展,促进幼儿创造性思维,从小做起,从小班做起:第一、利用生活经验,诱发幼儿创造性思维.第二、利用教师的语言,引发幼儿创造性思维。第三、利用区域活动促进幼儿创造性思维。第四、抓住契机,有的放矢。
[关键词]创造性思维 生活经验 教师语言 区域活动 契机

创新是民族之魂。作为幼儿园教师我们深知创新精神是未来人才所必备的最重要的素质,而这种素质必须从小培养。幼儿期是各种能力发展最迅速的时期,我们应抓住这一独特的幼儿思维的特点,采取适当的方法,实施正确的教育,使之更好地发展。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成才应从小做起。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这样说过:“有些父母认为,他们对孩子的权力其主要表现形式是禁止,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假若对孩子只是一味禁止的话,就等于给他加上了镣铐,会使他变得畏缩、消极、无进取心。成人的要求不应只表现在禁止做这,禁止做那上,而最主要的是表现在提醒孩子去从事某些有益的活动。”[中国幼儿教育网《浅谈幼儿创造性思维的培养》]从这句话中不难看出对孩子的教育不是单一的要求与禁锢,而是在言教、身教、境教上下功夫,以自身的人格魅力,为孩子的创新提供精神导航,循循善诱地引导他们去探索、创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