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论幼儿对汉语言的学习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论幼儿对汉语言的学习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论幼儿对汉语言的学习
【摘要】幼儿的语言是在实际的语言交流中发展起来的,运用多样化的教育策略,对于促进幼儿语言能力的提高是十分重要的。幼儿语言的发展水平不同,在倾听、表达的过程中表现也不一样。为此,本文首先介绍了影响儿童语言发展的主要因素,接着阐述了儿童语言能力获得分析和幼儿语言能力的培养,最后分析了幼儿语言教育的几点体会。因此本文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广泛的实际应用。
【关键字】儿童语言 幼儿语言 语言能力
语言能力是一个人综合素质能力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儿童早期语言能力的发展状况不仅可以反映其智力的开发程度,对他日后的语言表达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早期家庭教育重要性的今天,语言能力的培养已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
培养语言能力,首先是培养口头语言能力。从现状来看,多数人对儿童语言能力发展的起点缺乏正确的认识,认为对儿童语言能力的培养应该从孩子可以发音之后才开始。实际上,这种能力的过程应该包含两个部分:学听话和学说话。尤其是学听话这一阶段,我们更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可以这么说,对儿童语言能力的培养方案的设置应该从0岁就开始。从不知语言为何物到能够听懂语言,再到能用自己的发音器官发出语音,这一系列重要的能力积累对多数孩子来说都是短短的一两年内完成的。如果错过了这一时期,语言的培养就会事倍而功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