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方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方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的培养方法
[摘 要]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对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具有着非常的意义。在此过程中可以主要采用以下几种方法:实地观察,直接感和体验;模拟现场,以情境表演的游戏形式巩固幼儿的安全认识;讲解示范和讨论评议;发展幼儿的动作,提高幼儿的反应能力,从而使幼儿在意外发生时能及时、迅速地避开;与家长及时沟通、家园配合,共同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幼儿 自我保护 安全

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他们的明天无疑是灿烂的,然而今天的小花蕾则是娇弱而幼嫩的。漫长的成长道路总有几块拌小的悲剧就此发生了。娇嫩的花朵受到伤害时的哭泣、 叫喊,敲击我的心房。作为幼儿教师,怎样帮助幼儿避开危险,保护自己呢?强烈的安全意识,完善的安全环境,严密的安全制度犹如一张保护的大网,但百密终有一疏,因此,加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对祖国的花朵健康成长具有着非常的意义。
幼儿生活阅历浅、经验少,自身对危险的认识低;他们好奇、好动、好模仿,从而想不到自己的行为将造成的可怕后果;他们的运动神经尚不发达,灵敏性差,往往身处危险时无法逃避。而现实的生活环境中潜伏着种种不安全因素--日益拥挤的马路,成人随手一放的药品,玩具上的小零件、火灾等等,一不小心都会变成伤害幼儿的利箭、毒药、恶魔。所以,在一日活动中应较注重向幼儿进行安全教育,让幼儿明白自己所处的环境可能给自己带来的危险,懂得应该怎样做、不该做什么并且知道其原因,采用生动、活泼的方法,让幼儿在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