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 电子商务作为未来的主流商务模式已经获得了一致的认可,是21世纪企业发展的重要选择。通过对电子商务概念及其技术和物质基础的全面阐述,本文论述了电子商务对经济的影响,分析了电子商务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状况进行分析,重点研究了我国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优先选择方向,并对促进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提出几点思考与建议。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互连网 发展

电子商务是在由工业经济向知识经济的过渡中,以发达国家为主导,以新型企业为主要动力,而产生出的一场对产业结构、企业结构的大变革。从电子商务产生的条件和发展应用的趋势来分析,电子商务本质上是现代工业社会高度发展的结果,并且是对传统产业结构尤其是企业结构的变革。本文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注重于电子商务本身的研究。其中,首先,概述了电子商务的含义特征;然后,进一步分析了电子商务发展的技术和物质基础。第二步重点研究了我国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首先,对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在此基础上,研究了我国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优先选择方向,并对促进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发展的提出几点思考和建议。
何为电子商务
1. 电子商务的定义
电子商务是指通过信息网络以电子数据信息流通的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并完成的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电子商务无庸置疑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是电子商务至今却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的定义。Intel公司认为:电子商务=电子市场+电子交易+电子服务;IBM认为:电子商务=WEB: HP公司则说:“电子商务是通过电子化的手段来完成商业贸易活动的一种方式,”。那么究竟什么是电子商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