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安全及犯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安全及犯罪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安全及犯罪问题
[摘要] 目前电子商务随着网络的逐渐壮大,电子商务行业也越发的火爆起来。而电子商务它有着方便,快捷,跨空间及高利润性这就促使了各个国家纷纷着力发展本国的电子商务。可是在网络上的交易就会存在着种种的安全问题,在给合法商家带来利润的同时也会给不法分子带来商机。相比之下我国的法律仍未健全,我国的科技水平相应落后。所以我国的电子商务安全及犯罪问题就会存在更多的问题出现。而防范网络商务犯罪也成为我们日益艰巨的任务。
[关键词] 电子商务犯罪 电子商务 刑法对策
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信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的各种商业和贸易活动。这只方式依托于网络的发展,社会经济、文化、政治生活正经历着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而形形色色的网络犯罪给这场变革提出了全方位、不容忽视的挑战。只有完善相关法律制度才能更好的发展电子商务。
一、电子商务简介
1、电子商务的起源
电子商务最早产生于60年代,发展于90年代,其产生的重要条件是:计算机广泛应用、网络的普及和成熟、信用卡的普及和应用还有电子安全交易协议的制度。
2、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为EC。从字面意思上看,电子商务就是利用先进的电子技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的方式。电子商务的实质是一套完整的网络商务经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