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2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2_电子商务论文

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

[摘要] 互联网的普及推动了企业由传统作业进入电子商务时代,电子商务以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引领企业不断高速发展,然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企业更高的电子商务安全要求。全方位地制定系统的安全策略必须从安全性的四个层次(包括网络节点的安全、通讯的安全性、应用程序的安全性、用户的认证管理)做起,充分了解安全性的四个层次,结合企业内部系统安全管理体制,做好一切应急措施。使用技术和制度二者相结合,才能满足企业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需求(交易环境、交易对像、交易过程、支付过程的安全)。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安全策略 系统安全

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普及,基于互联网的电子商务也应运而生,并在近年来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成为一种全新的商务模式,被许多经济专家认为是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国电子商务的主体也正在从网络公司转换成传统企业,传统企业正在大规模进入电子商务领域。随着人们对电子商务的认识不断加深,更多的传统企业产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和三资企业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传统企业的转形和介入电子商务,将大大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在石油、冶金、家电、信息、汽车以及图书等行业都有较大的增长。可以说,我国企业已经逐步进入电子商务时代。
一、电子商务及其优点
电子商务是通过互联网实现企业 、商户及消费者的网上购物、网上交易及在线电子支付的一种不同于传统商业运营的新型商业运营模式,电子商务是随着INTERNET发展而发展起来的,主要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实现的,电子商务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电子商务是主要利用WEB在网上进行交易,称作电子易(E-COMMERCE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