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的安全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7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的安全_电子商务论文

论电子商务的安全
[摘 要] 本文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安全并分析了其威胁和解决的措施,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的一些隐私和法律问题。
[关键词] 电子商务 信息安全 隐私 法律
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仍然是影响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因素。由于Internet的迅速流行,电子商务引起了广泛的注意,被公认为是未来IT业最有潜力的新的增长点。然而,在开放的网络上处理交易,如何保证传输数据的安全成为电子商务能否普及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调查公司曾对电子商务的应用前景进行过在线调查,当问到为什么不愿意在线购物时,绝大多数的人的问题是担心遭到黑客的侵袭而导致信用卡信息丢失。因此,有一部分人或企业因担心安全问题而不愿使用电子商务,安全成为电子商务发展中最大的障碍。
一、电子商务安全的重要性
电子商务活动借助与通信网络或者计算机网络传递商务信息,网络还成为部分交易标的传递渠道。
假如在电子商务经行过程中,发生了信息传递的差错或被窜改,那么交易双方的沟通就会出现问题,正常的商务活动受到了干扰,可能导致商务活动无法正常经行。如信息在传递过程中或者在储存处发生了泄露或被窃取,导致了商业泄密,这是商场的大忌。又如,尽管通过电子商务手段达成了交易,但由于系统可靠性差,导致在付款过程中发生了差错,或者作为交易标的物的数字化产品或服务不能正常传递,那么无论是商家还是消费者都会对电子商务产生恐惧心理,如此,任何高明的电子商务商业模型都无法获得成功。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