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时代经销商的变革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时代经销商的变革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时代经销商的变革
[摘 要]互联网的普及使越来越多的传统经销商开始参与开展电子商务,对于参与电子商务的经销商来说,电子商务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需求、增加盈利为目标的经营;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也加剧了电子商务时代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性;电子商务时代是信息时代是最先进的流通渠道,电子商务时代经销商的变革将会有突飞猛进的发展。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经销商优越性 经销商面临哪些挑战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传统经销商开始涉足电子商务领域,他们往往在经营实体店铺的同时开展网上销售业务。由于互联网具有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特性,这些经销商的网上销售业务也不可避免地突破了原有的经营地域,开始面向全国甚至国外开展业务。这使得许多生产厂商原有的渠道管理策略受到严重冲击,很多传统渠道管理的手段在电子商务日渐普及的今天面临着新的挑战。

一、电子商务时代经销商的优越性
1、电子商务应用的时代发展
电子商务的发展起源于70年代,电子商务的应用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消费者、企业和政府机构等多方面的因素。电子商务活动发展较快的是网上销售、网上促销、网上服务、书刊、旅游、信息咨询等,我国的电子商务事业将进入飞速发展阶段。
电子商务是人和信息的结合,通过光的速度进行交互传送,成本低、效率高。它将对传统行业带来一场革命,企业实现无店铺,零库存成为可能。电子商务将改变商务活动的方式,它将把过去推销员满天飞、采购员满地跑,说破嘴、跑断腿的买卖方式变成历史。它将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消费者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上帝。想买一件商品,可以轻松自由的在家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