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其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其管理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安全问题及其管理
[摘要] 二十世纪以来,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Internet的不断普及,人们的消费观念和生活式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做许多事都首先考虑到借助网络来完成,网络采购和交易便是其形式之一。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尝试和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但它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普及和深入,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电子商务的安全性,它成为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本文首先介绍了电子商务安全问题的基本需求;其次说明了目前电子商务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最后针对其原因提出了解决方案。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基本需求 安全原因 安全问题 解决策略

电子商务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诞生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十年来,安全问题始终是影响其发展的一个瓶颈。可以说,电子商务安全是电子商务顺利发展的一个关键,也是一个难点。美国密执安大学一个调查机构通过对23000名因特网用户的调查显示,超过60%的人由于担心电子商务的安全问题而不愿进行网上购物。任何个人、企业或商业机构以及银行都不会通过一个不安全的网络进行商务交易,这样会导致商业机密信息或个人隐私的泄漏,从而导致巨大的利益损失。所以,研究和分析电子商务的安全性问题,特别是针对我国国情,充分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开发和研究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电子商务安全产品,这些都成为目前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关键。
一、电子商务安全的基本要求
社会对电子商务安全的需求简单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