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我国的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分析

[摘 要] 我国的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兴未艾,而电子商务的实施,其关键是要保证整个商务过程中系统的安全性。针对这个问题,本文仔细分析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电子商务安全策略实施的主要步骤、电子商务安全的主要技术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商务安全体系的前景。
[关键词] 安全、认证、证书、CA 、SSL协议、SET协议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截至2005年底,我国网民总数为1.11亿人,其中宽带上网人数达到6430万人,而且网民人数还在迅速增长中,这为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环境。从整体上来说我国企业通过发展电子商务,能够促进我国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和外向型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在发展电子商务过程中,安全性是必须考虑的核心问题。在电子商务的运营过程中,欺骗、窃听、病毒、马木、非法入侵、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稳定性等都在威胁着电子商务的安全开展,因此需要对电子商务的安全策略进行分析,包括加密机制、签名机制、分布式安全管理、存取控制、防火墙、安全万维网服务器、防病毒保护和认证等等。现就对我国企业电子商务安全的策略进行探讨。
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
1、电子商务(B2B)方兴未艾
我国各行业供需链电子商务已经兴起,但实施比例正在逐步增加。汽车、电子、钢铁等行业实施电子商务比例较高,有色金属、建筑等行业企业间电子商务比例较低。
2、专业电子商务门户(B2B,B2C,C2C)有所升温,成为未来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
随着我国网民人数迅猛增长,B2C及C2C成为了发展最为迅速的一个亮点。代表性的网站有阿里巴巴等网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