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网络营销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网络营销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中小型企业如何开展网络营销
[摘 要] 本文首先从网络营销的概念及我国中小型企业面临的问题出发,分析了我国中小企业的网络营销现状。然后根据我国现经济状况,对如何解决中小型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以及国际形势发展,并提出了如何去开展网络营销。
[关键词]中小型企业 网络营销 策略
一、 网络营销的概念以及对我国中小型企业的影响
(一)网络营销的概念
网络营销(On-lineMarketing)全称网络直复营销,属于直复营销的一种形式,是企业营销实践与现代信息通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是指以企业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网络为媒介和手段而进行的各种营销活动(包括网络调研、网络新产品开发、网络促销、网络分销、网络服务等)的总称。网络营销根据其实现的方式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网络营销指企业利用一切计算机网络(包括Intranet企业内部网、EDI行业系统专线网及Internet国际互联网)进行的营销活动,而狭义的网络营销专指国际互联网络营销。日渐激烈的行业竞争,迫使企业通过新的途径开辟产品销售的新模式和新渠道。
网络营销已经成为企业普遍认可的新营销方式:网络营销投入相对较低,回报明显,传递信息快速且丰富,服务成本低,用户购买前常会先上网站了解信息,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高企业品牌知名度。那么对于一般的中小企业如何才能有效的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呢?
(二)网络营销对我国中小企业的影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