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提高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的忠诚度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提高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的忠诚度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提高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的忠诚度
[摘 要] 如今,电子商务市场竞争激烈程度正在日趋加剧,网络商家都在争相寻获取得竞争优势的方法。 而顾客的忠诚作为最有效的重要途径, 已经成为了学者和企业家非常关注的核心点。在迅速变化发展的电子商务时代,如何培养忠诚客户,成为电子商务成功的关键。结合我国目前电子商务现状,对电子商务环境下建立客户忠诚的主要过程及因素进行分析,指出了电子商务环境下对于维系客户忠诚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 电子商务 客户忠诚 客户满意 客户信任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市场权力的变迁,要求企业借助于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以客户利益为出发点,以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和为客户创造价值为目标,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不断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显然企业逐步意识到留住现有议征集、用户虚拟社区等。产品信息跟踪服务要求企业客户的成本比获得新客户的成本要低得多。同时,客户忠诚度对品牌的人际传播和市场占有率也会产生重要影响,但是由于电子商务超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物质、资金和信息高速流动,将导购、订货、付款、交易和安全等子系统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实现商品的网上交易,因此面对其过程的复杂、信息的庞大,如何建立完善的机制,获得和保留更多有价值的客户及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是企业制定战略的关键。
客户忠诚度
顾客的忠诚度对企业的成本、企业的利润甚至是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的信誉度等等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片面来讲,客户的离开会直接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然而,顾客的忠诚度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