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的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安全技术的研究
[摘 要] 电子商务的发展给人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尝试和前所未有的便利性,但它并没有普及和深入,重要的原因是电子商务的安全性,它成为阻碍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研究和分析电子商务的安全性问题,充分借签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开发和研究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电子商务安全产品,这些都成为目前我国发展电子商务的关键。本文主要介绍了网络安全技术和密码技术,最后介绍了PKI基础及数据安全技术。
[关键词]电子商务 网络安全技术 密码技术 PIK基础 数据安全技术

电子商务系统的安全是由计算机安全性、计算机网络安全性发展而来的。安全和开放是一对矛盾。安全问题包括交易的安全和数据的安全、系统运行的可靠。其中交易的安全又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核心和关键问题。数据的安全主要包括数据的完整、不受损坏、不丢失。系统运行的可靠性要求保证电子商务参与者能够在交易的过程始终能与交易对象进行信息、资金的交换,保证交易不得中断。影响电子商务交易安全的因素可以归纳为自然的不安全因素和人为的不安全因素两大类。自然的因素包括硬件和软件,人为的因素主要包括人为的泄密、法律制度不健全、黑客入侵、计算机病毒。
电子商务中的安全隐患可分为如下几类:
信息的截获和窃取。
信息的篡改。
信息假冒。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