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试论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内容摘要】在当今这个电子信息技术的如火如荼的发展当中,“电子商务”不再是一个新兴的名词而已,其中的奥秘已经慢慢深入人心,也已渗透到了人们社会经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电子商务作为交易方式的革命,以电子设备代替纸介质,快速实现的商业活动,同时电子商务中出现的各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形已逐渐成为其发展的阻碍,亦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了严峻挑战。本文针对电子交易消费者受到的安全权,隐私权,公平交易权和网络安全性等等问题进行探讨,电子商务中保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对策。
【关键词】电子商务 消费者 权益保护
20世纪90年代以来,电子商务在全球范围内的兴起和迅猛发展,快速地改变着原有的传统交易模式。交易模式的变革推动交易规则的演进,这几乎是法律发展史上的永恒规律。
在现代社会里,随着大公司、大企业的蓬勃兴起,消费者和这些大公司、大企业在交易的时候,表面上他们是形式上的平等,实际消费者是处于弱者的地位,他们缺乏和对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加上消费者势单力薄,在受到损害以后,往往很难从那些大公司、大企业里获得赔偿。正因为这些原因,在现代经济活动中,对消费者特别保护需要的压力越来越大。与此同时,伴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在电子商务领域发生的经济活动越来越多,因而在电子商务中如何实现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成为新经济时代中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要课题。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