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阜阳市电子政务发展前景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阜阳市电子政务发展前景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阜阳市电子政务发展前景分析
[摘 要] 随着Internet的快速发展,网络时代的大潮正以不可抵挡之势扑面而来,电子政务大力推动了工业时代的政府(即传统政府)向信息时代的政府(即现代政府)的衍变。实质上电子政务就是一个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有效地实现行政、服务及内部管理等功能,在政府、社会和公众之间建立有机服务系统的集合,因此,各级政府和公务员如何适应日新月异的信息浪潮,是工作的必然。[《浅议电子政务对公共行政和公务员的影响》,文章来源:农三师信息中心,第一页]
[关键词]电子政务对公共行政和公务员的影响 电子政务建设的着力点 阜阳电子政务的发展方向

电子政务必须借助与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办公自动化技术。电子政务处理的是与公共权力行使相关的公共事务。电子政务要对政府现有的行政管理和业务流程进行改造,以适应时代进步和发展的需要。
对于阜阳家乡一些电子政务建设非常关心,出于一边学习一边研究的态度,对阜阳市的电子政务建设从信息技术、网络技术和办公自动化技术进行了一些政府、社会和公众之间建立有机服务系统分析性的探索。
一、电子政务对公共行政和公务员的影响
1、电子政务对公共行政的影响
提高了公共行政的科学性和合理性。通过互联网延伸到社会公众和企业用户,增强了政府与公众的信息交互能力,扩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
2、电子政务对公务员的影响
提高政府人员素质。分为体能的增强和知识的延伸,观念的更新和视野的拓宽,时间和精力的节约,鞭策公务员的全面进步等几部分完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