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道德自觉性和法律强制性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道德自觉性和法律强制性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带来的法律问题研究——论电子商务环境下的道德自觉性和法律强制性

[摘 要]电子商务这一在形式上和理念上对传统商务模式有所突破和创新的新兴商务模式在改变了人们的支付观念和购物方式的同时,对交易双方之间的相互信任度和自身的道德修养有了更高的要求,它要求交易双方之间有更高的相互信任度和责任感。但是,道德的自觉性和法律的强制性毕竟不同,制约能力也没有法律高,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而道德自觉性和法律强制性之间还没有能够很好融合的今天,电子商务中因为道德自觉性和法律强制性之间的冲突而带来的法律问题也就渐趋明显且有越来越多的迹象。

[关键词] 电子商务 道德自觉性 法律强制性

序言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以互联网为基础,以交易双方为主体,以银行电子支付和结算为手段,以客户数据为依托的全新商务模式,自1968年EDI的诞生以来经过了数代更新拓展,已经形成了B2B、B2C、C2C、B2G等多种不同的模式,尤其是自被称为“电子商务年”的1998年以来,电子商务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快速广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和使用这种在形式上和理念上与传统商务截然不同的商务模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