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犯罪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犯罪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犯罪研究
[摘要] 电子商务就是借助网络和电子信息平台开展的各种商务活动。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犯罪也成为犯罪学、刑法学界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电子商务犯罪在犯罪主体方面、给社会造成的危害方面及被处理方面都有自己的表现形式 ;电子商务交易对“安全性”的特别要求、买卖交易模式的变化、信息管理不严、金融电子化风险、税收制度滞后等构成了电子商务犯罪产生的原因 ;刑法手段、刑法外法律手段及其他手段构成了防范电子商务犯罪的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犯罪 犯罪表现 套现 洗钱 网络赌博 信用卡诈骗 预防与对策
电子商务自诞生以来就受到很多人的追捧与热爱,因为它快捷,方便,全能。但是,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有好的,当然也就有坏的一面。这坏的一面就是电子商务犯罪。电子商务犯罪具有其他犯罪所不具有的特点,它是高科技犯罪,所以具有隐蔽,高效,让人防不胜防的特点。现在我们就好好认识一下电子商务、以及电子商务犯罪的特性、手段及预防措施。
第一章 阐述电子商务含义及优缺点
1、电子商务的定义及模式简介

电子商务,英文名为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为e-Commerce。
地理学(一级学科);经济地理学(二级学科)定义为:基于因特网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其特征是商务活动在因特网上以数字化电子方式完成。
其通信科技(一级学科);服务与应用(二级学科)定义为:在因特网上通过数字媒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