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告代言人形象与广告效果之间的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广告代言人形象与广告效果之间的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广告代言人形象与广告效果之间的关系

[摘 要] 广告作为一种新兴的对消费者传播模式,正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所认可,所以广告就需要一个好的广告代言人,一个好的代言人对于广告的效果有着及其重要的因素。下面就是我对广告代言人及其广告效果的论述。
[关键词] 广告代言人 广告效果。

一、广告的概述
1、广告的定义
广告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它们具有不同的特点,其定义的特性范围也是不一样的。
广义广告的主要特点是,广告的内容和对象都比较广泛,包括营利性广告和非营利性广告。经济广告是为了推销商品和劳务,获取利益,属盈利性广告;非经济广告则是为了达到某种宣传目的,属非盈利性广告。
狭义广告是指盈利性广告,或称经济广告或商业广告,狭义广告的定义为:“广告是广告主以付费的方式,通过公共媒介对其商品或劳务进行宣传,借以向消费者有计划地传递信息,影响人们对所广告的商品或劳务的态度,进而诱发其行动而使广告主得到利益的活动。”这样的盈利性广告的定义,说明了如下问题:
(1)广告是一种有计划有目的的活动;
(2)广告活动的主体是广告主,而广告活动的对象是广大消费者;
(3)广告活动是通过大众传播媒介来进行的,而不是面对面的传播,如推销员的推销;
(4)广告活动的内容是经过有计划地选择的商品或劳务信息;
(5)广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商品或劳务的销售,并使广告主从中获取利益。
具备上述特征的就是广告了。
2、广告的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