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B2B与B2C的商务模式差异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B2B与B2C的商务模式差异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B2B与B2C的商务模式差异
摘要:近几年,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及表现出来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巨大影响已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特别是以美国为代表的经济发达国家,都在大规模地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并以此取代或改造传统的商务活动方式,重组业务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加速流通过程,全面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国力。从目前全球的发展情况看,电子商务将成为新世纪企业竞争的主要手段,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兴起,不仅彻底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还将改变世界经济格局和贸易体制。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两种电子商务模式是B2B和 B2C 。本文将通过定义和实例来简要分析两者的差异及优势。
关键词: 电子商务 B2B B2C
从总体上看,电子商务可大致分为企业间的(Busines8toBusi-ness)和企业对消费者的业务(Business to Consumer)。其中B2B 指的是商家(泛指企业)对商家的电子商务,即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互联网进行产品、服务及信息的交换。通俗的说法是指进行电子商务交易的供需双方都是商家(或企业、公司),她(他)们使用了Internet的技术或各种商务网络平台,完成商务交易的过程。这些过程包括:发布供求信息,订货及确认订货,支付过程及票据的签发、传送和接收,确定配送方案并监控配送过程等。有时写作B2B,但为了简便干脆用其谐音B2B。B2B 的对象为企业法人.指大笔的交易;而B2C的电子商务商业机构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基本等同于电子零售商业。目前,Internet上已遍布各种类型的商业中心,提供各种商品和服务,主要有鲜花、书籍、计算机、汽车等商品和服务。B2C 对象为顾客个人,也指的是小笔交易。
一、B2B与B2C差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