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中小型企业电子商务发展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中小型企业电子商务发展问题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中小型企业电子商务发展问题

[摘要] 我国的中小型企业电子商务正处于发展阶段,探讨企业在电子商务的问题上存在的不足,将对我国中小型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完善有重要意义。本研究以我个人的实习就业单位为基础,对企业进行了深度分析分析,具体为以下五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绪论,从我国中小型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必要性及其发展滞后的现状,中小企业的内部问题做出概括。
第二部分首先探讨了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梳理有关的文献资料,并提出了本研究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意义。
在第三部分,笔者进一步剖析了企业未能很好的发展和实行电子商务的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描述了该企业电子商务的实施情况,在此基础上,指出企业在电子商务发展道路上存在的一些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第四部分则针对企业企业内部自身问题做出个人学术见解及其修正意见。
第五部分综合本研究的观点和论述,形成了结论,并指出了研究的不足。
[关键字]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客户群
一、 绪论
随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全国乃至全球各个行业的竞争陷入白热化,不仅跨越国界,甚至跨越大洲。致使现在好的产品不一定就能得到市场的青睐。就像我国出口的产品往往在国外都卖了很低的价钱。我们的产品质量过硬,但是为什么却卖不上好的价钱呢?我认为是推广的力度不够,对企业的商业包装不足造成的。现在是网络的时代,在网络这个大环境下,电子商务能让我们实现产品的推广和企业的包装。让全世界知道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产品。中小企业在产品技术不占优的情况下,更应该迫切的发展电子商务,这是打开市场的必要工具。所以电子商务在我国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必要的,是企业在未来生存、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和资本。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