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税收问题的研究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税收问题的研究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税收问题的研究与对策

[摘 要]目前电子商务在我国的发展形势看,促使电子商务在健康有效的发展,必须制定相应的对策,下面就针对我国电子商务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近一步了解电子商务税收在实行过程中的不足,在问题与不足中制定相应对策,在对我国电子商务税收说说自己的看法。
[关键词]电子商务 税收对策 政策实施

电子商务在网络化的今天,形成无区域化地球村的经济时代,它做为一种新型的经济势头,是目前大经济时代不可忽略的一部份。在电子商务的推动下,能够及时获取更多信息,企业之间的交流更多,增加他们之间的竞争,全面推动市场上货物的流通。
在这种形式下,电子商务推动力经济的发展,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在实施过程中对传统的商务有这一定的影响。

一、电子商务税收体制目前有哪些问题
由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如此之快,在实施过程难免有一些问题,现有的税收制度显然不能适应目前的市场。
1、纳税人逃税很容易
在传统的贸易中,纳税人缴税是通过账本和发票为依据。而在电子商务当中,大量的商务交易不记账目及凭证,交易都是以电子表格的形式来完成,这些电子凭证基本都是加密的不易查到,没有任何表露痕迹,税务有关部门很难通过有效的凭据来开展工作。网上交易变化性大及隐蔽性强大特点,这使得税收在稽查过程中很被动,给纳税人在纳税过程中很容易逃税。
2、对目前的税收体制影响比较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