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带来的法律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带来的法律问题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带来的法律问题研究
[摘要] 电子商务作为当今网络经济最主要的贸易形式,以空前无限的生命力推动着地区经济,国民经济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电子商务特殊的交易方式给传统交易模式带来巨大的挑战。电子商务领域中也出现了许多亟待解决的法律问题。如何建立一个安全、法制、便捷的电子商务环境,以对电子商务活动提供保障,已成为人们十分关心的话题。本文就电子商务的电子合同、网络安全、税收、电子证据、电子签名与认证等六个方面展开了分析,指出当中存在的电子商务法律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以立法为基准,解决电子商务在以互联网为媒介的特殊交易中的部分法律问题。
[关键词]电子商务法律问题 立法 解决方案
一、引言
在计算机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随着科学技术不断日益进步,以及网络、通信和信息技术的突破性进展,电子商务应运而生了。电子商务的诞生,不仅实现网络的全球化,而且实现了从应用范围从传统文字处理和信息传递领域向商业领域的根本性转变,带来了商业运行模式的变革,开辟出与传统商务不同的虚拟化商务模式。基于电子商务是以互联网、以交易双方为主体、以银行电子支付和结算为手段、以客户数据为依托的全新的商务模式,它可以使商家与供应商更紧密地联系起来,更快地满足客户需求,也可以让商家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最佳供应商,在全球市场上销售产品。从而使交易双方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快捷而又方便的进行产品的买卖。但由于互联网的不受时间,地域的限制等特性,使得传统的法律体系难以适应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新的法律法规调整电子商务的运行。因此必须加强对网络交易的研究和管理,规范其网络双方交易的行为。使电子商务这种虚拟化商务的模式能健康有序的发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