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网络经济下的电子商务成本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网络经济下的电子商务成本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网络经济下的电子商务成本分析
[摘要] 电子商务是21世纪新的增长点,代表着未来经济的方向,而电子商务的亏损使得人们对电子商务的成本进行和探讨。电子商务使交易形式由实体市场转为虚拟市场,这就可能导致交易成本的变化。B2B模式分析了电子商务的成本构成及电子商务下的交易成本的变化,探讨B2B电子商务模式对交易成本的。
[关键] 电子商务B2B 交易成本 法律成本 企业为实施电子商务应该发生的成本 企业实施电子商务应避免发生的成本 企业实施电子商务成本的变化趋势

第一章 电子商务的成本构成

1.1 技术成本
电子商务的技术成本包括软硬件成本、成本和维护成本。电子商务是各种技术结合的产物,昂贵的投资,复杂的管理和高昂的维护费用使得一些系统、技术和人才匮乏的企业望而却步
1.2安全成本
在任何情况下,交易的安全总是人们关心的首要问题,如何在网上保证交易的公正性和安全性、保证交易双方身份的真实性、保证传递信息的完整性以及交易的不可抵赖性,成为推广电子商务的关键所在。
1.3 物流成本
在电子商务中最难解决的就是物流配送。物流配送是电子商务环节的重要和最后的环节,是电子商务的目标和核心,也好似衡量电子商务成功与否的一个重要尺度。物流配送需要有商品的存放网点,需要增加运输配送人员的开支,由此增加的成本也应该经过仔细核算。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