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如何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如何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如何保护
[摘要] 由于电子商务所具有的特殊性,给消费者权益的法律保护带来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新问题。就此,对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并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对策。
关键词:电子商务 隐私权 消费者权益
电子商务是指在开放的网络上进行的交易行为,包括企业间的交易(B2B)和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交易(B2C),在这里我们要讨论的是B2C交易中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网上交易因为它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带来的低成本、方便快捷、丰富的消费商品和服务信息,从它一诞生就注定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消费者作为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合法权益的保护显得尤为重要,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护,将会严重挫伤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信心,并最终制约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一、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保护面临的问题
1、网络支付安全问题
众所周知,在网络交易中,支付的安全问题一直是所有网络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它不是一种即时清结交易,通常由消费者通过信用卡或其他支付手段付款,经营者收到货款后才发货或提供服务,这和生活中的即时清结的消费交易是不一样的。所以,对消费者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性,网络的开放性增加了消费者财产遭受侵害的风险,消费者在使用电子货币支付货款时可能承担以下风险:网上支付信息被厂商或银行收集后有意或无意泄露出去,甚至会被人冒用;被不法分子盗窃或非法破解帐号密码导致电子货币被盗、丢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