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网上支付现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网上支付现状_电子商务论文

[摘要]电子商务的发展无疑是人类历史上继三次工业革命之后,又一次重大的技术革命,它代表了基于信息技术和数字化相结合的的全新模式和理念,彻底改变传统电子商务支付和盈利模式,深入到社会各个领域,其中电子支付和结算是实现电子商务的基础,只有通过网上支付才能实现真正的网上交易,否则我们只能进行简单的网站访问,网页浏览,文件下载等等一系列浅显的网络交流;而网上支付方式的出现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存在很多隐患,本论文通过论述电子商务和网上支付,分析我国电子商务网上支付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为加快我国电子商务网上支付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关键词]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支付 网上支付 支付系统 支付体系

一、电子商务及电子商务支付概述
1、电子商务概念及特征
电子商务是指基于Internet 使用各种电子工具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商业活动,而买卖双方不谋面,通过浏览器或者是服务器的应用方式,实现网上消费或者是在线交易和网上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或劳务活动,金融活动相关的新型综合性服务活动的商业运营模式。其特征表现为:全球性,商务性,低成本性,电子化,服务性,协调性,集成性,可扩展性,安全性,便捷性,快速性机会均等性,自由和开放性的特征。
2、电子商务交易模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